【贤华】下水道美人鱼 14

14.


2018年2月17日,封箱,何九华永远记得这一天。

这是在秦霄贤何九华被传相恋后第一次同台,说是同台,既没一起表演、也未提及对方,甚至俩人为了避嫌,节目都离得老远,但就返场不到十几分钟时间,粉丝已经惊叫连连,于是秦霄贤给何九华使了眼色,分头行动。

原本他们约好演出完一起去看电影,何九华回家收拾完毕还不见秦霄贤上楼来,给他打了几个电话也没人接,眼看电影快开始了,便下楼去找他,。

刚到门口,何九华听到里面很多人在说话,似是自己的师兄弟们。当时俩人关系还未公开,他也不便贸然推门进去,只好搂紧衣服蹲在楼道里等秦霄贤。门内偶尔传来“清理干净”、“不留活口”之类的,何九华猜想他们在打游戏,越等越生气,暗自发誓等秦霄贤出来自己一定要臭骂他一顿。

过了很久,陆续有人出来,果然都是社里的人。何九华感觉大家差不多走光了,站起身来准备开幕,却听得里面好像还有人。

“老秦,你和九华的事儿,我回来之前听说了个大概,你们真在一起了?”

是尚九熙的声音,他这蜜月总算是度完了。何九华心想,尚九熙也不是外人,让他知道没什么关系,于是伸手开始按密码。

“没有,都是谣言,我们就是普普通通的师兄弟。”

听秦霄贤这么说,何九华一愣。倒也是,尚九熙这人嘴上也没个把门的,告诉他等于全社都知道了,秦霄贤瞒着也没什么问题。何九华停下手来,竖起耳朵听他们往下说。

“我不喜欢男的。”秦霄贤道。

“嗯?”尚九熙声音明显一惊。

“你认识我也这么久了,见我交过男朋友吗?”

“好像确实没有。可网上说的有鼻子有眼的,而且你俩这都搬一块儿住了……”

“他在找房子,我楼上刚好空着,就这么简单。”秦霄贤漫不经心道,“逢场作戏这种事情,网友喜欢,骗骗他们也就算了,怎么你也相信了。”

尚九熙显然也没想到秦霄贤会否认,尴尬地笑了几声,“原来是谣言啊,本来我还想叮嘱你对九华好点儿,既然是没影的事儿,就当我今天多余了。”

“你要真当何九华是朋友不如劝劝他,他可是有点儿假戏真做的意思了,大家都是师兄弟,到时候撕破脸谁都不好看。”秦霄贤语气越来越冷漠。

“他……你……唉,算了,我劝劝他吧。”尚九熙一向伶牙俐齿,可秦霄贤话已说得这么绝,他也没法儿说下去,只能匆匆道别。

 

“你想好了?真要走?”尚九熙看着何九华胡乱把东西一股脑塞进行李箱,知道他是赌气。

刚才尚九熙出门,见何九华呆站在门外,想必他们的对话他一句不落都听到了。

“不走,不走我还留着倒贴人家啊。”何九华说着说着,眼圈便红了。

“所以你是真动心了?”

尚九熙不仅不擅长劝人,反倒不小心火上浇油,何九华眼泪啪地掉了下来。

“都这种时候还有心情八卦,你到底是不是我朋友了?是,我是喜欢他,我一厢情愿自作多情行了吧。”

“我不是这个意思,老秦他没准儿有什么难言之隐呢?”

“难言之隐,你说这话自己信吗?他秦霄贤天不怕地不怕的,能有什么难言之隐啊?”

尚九熙知道,这话何九华说得对,秦霄贤要是下定决心了没人拦得住,别说喜欢男的,他就是喜欢大猩猩去也不会在意别人怎么说。

“那……你上国外能干嘛呀?”尚九熙憋了半天,决定转移话题。

“实话跟你说,其实请假之后,我闲着无聊考上了亚琛工业大学,offer已经下来了。本来我还在想,要不为了秦霄贤就甭去了,但是,但是……”何九华说不下去,声音又带上了哭腔。

“你有随便就能考上德国学校的本事,来德云社干嘛呀。”尚九熙认识何九华这么久,第一次知道原来自己的搭档是个学霸,惊得下巴都要掉下来了,“不对,现在才2月,开学不得9月啊,你这半年要干什么,打工攒学费去?”

“就说你是土老帽,德国新学期在4月。学费……这倒真是问题,虽然我拿了全额奖学金,但难免还有其他花费,实在不行我想辙借吧,反正还有俩月呢,我先辞职再说。”何九华感情的事儿还没解决,又为学费发起愁来,不禁面露愁容。

“秦……”尚九熙刚想说秦霄贤有钱,一想何九华听到这三个字肯定得杀了自己,急忙改口,“勤问问,总能借到的,我这儿也帮你凑着。”

 

何九华搬回家没几天,多年无人问津的老宅突然要拆迁,开放商急着要地,不计代价砸钱,何九华家自然也落得笔钱。虽然老宅面积小,拆迁费算不上巨款,好在德国生活费用不高,加上何九华自己也攒下不少,精打细算这笔拆迁款之后不仅负担得其留学费用,还够何家开个小店做买卖。安顿好家人之后,情伤未愈的何九华踏上了亚琛求学之路。

评论(4)
热度(17)

© 三沙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