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贤华】下水道美人鱼 12

12.


秦霄贤和何九华赶到医院时,社里已经有不少人到了。

“凯旋,你总算来了,这……这可怎么办啊?”

何九华见说话女子眼泪婆娑,料想她是尚九熙的妻子,没想到他们第一次见面,居然是在这种情况下。

“嫂子,你先别急,到底怎么回事儿?”秦霄贤上前安抚,扶尚九熙的妻子坐下。

“今天文博陪我到医院做产检,他把我放到门口让我等他,自己去停车了,没想到……没想到……”她哭得止不住,无法再说下去。

“我们接了电话赶到医院,九熙已经因为车祸昏迷了,全身多处骨折,头部有没有影响暂时还说不好。”孟鹤堂接着说道。他一向疼爱这个师弟,此刻正为他揪着心。

“要是让我知道是谁干的,我饶不了那个王八蛋。”张鹤伦咬牙切齿。

“是李鹤东,他早上给我打电话要一大笔钱,说要是我不答应,德云社就要在我手上玩完。”

“你不是说没……”何九华本想质问他为什么骗自己没接过电话,转念想此时被人知道他们昨晚在一起并不合时宜,就没再说下去。

“要钱归要钱,九熙连班都不上了能碍着他什么事儿?”曹鹤阳重重地叹了口气。

“是不是九熙发现了什么?毕竟库阁的钱都在李鹤东手里攥着,他……”烧饼还未说完,曹鹤阳给他使了个眼色,烧饼看了何九华一眼,立刻闭嘴。

“你们说,这事儿师爷他知道吗?”何九华这才看到坐在角落的陶阳,一个小小的人也眉头紧锁。

他这话一出,众人都看向秦霄贤,不敢多言。

谢金和李鹤东的关系大家都知道,此事谢金十有八九牵涉其中,若是李鹤东一人所为还好说,一旦师爷也趟了这浑水,事情就复杂多了……

 

“何九华是谢金的人,他肯定是来探听消息的。”张鹤伦瞥见何九华,突然叫道。此时他也顾不得师叔不师叔的,一把拽住了何九华。

“跟他没关系,他昨天喝醉了住在我家,我们一直在一起。”秦霄贤示意张鹤伦放开何九华。

“在一起是一码事儿,有没有参与是另一码事儿,万一他去你家喝酒就是为了拖住你呢?”曹鹤阳直直盯着何九华,仿佛要在他身上钻个洞。

“仔细想想,他跟你搭档这件事也挺怪的。”孟鹤堂接茬儿道,“师爷向来不管社里事务,怎么就非要把他留下,还要求你俩搭档?”

“没准儿他就是故意接近你的,背地里还不知道帮他们做了多少事。”刘筱亭说道,推了何九华一把。

 

“这是怎么回事儿?你们要干嘛啊?”正当众人围攻何九华之际,谢金大步走来。

秦霄贤刚刚伸出想拉何九华的手又缩回去,攥紧了拳头。

“师爷,您的好搭档李鹤东把尚九熙撞进医院了,这事儿您一点儿都不知道?”

“东子?不可能、不可能,他不是这样的人。”谢金连连否认。

“现在还没证据。”秦霄贤向谢金作揖,接着说,“只是李鹤东他今早因为钱威胁过我,所以我们不免把两件事联系起来。”

“其实他……他之前问我借过钱,只是那个数目太大了,我也拿不出来。”谢金若有所思,“我当时应该多帮他想想办法的,他也就不至于走这一步了。”

“那您知道他要这笔钱干什么吗?”秦霄贤依旧彬彬有礼,向谢金问。

“唉,你别看我们是搭档,他生活上的事儿从来不跟我说,我也不好打听。眼下先找到他再说吧,我相信他不是故意的。”谢金说得诚恳,又有个师爷身份在那儿,众人也不好再说什么

 

“病人醒了。”护士开门出来,向众人说道,“你们最好别进去太多人,他刚醒,身体还很虚弱。”

“嫂子,您进去吧,其他人都先回去,过几天再来。”秦霄贤让出门来,示意刘筱亭扶着九熙的妻子进去。

“护士,他的情况怎么样?”秦霄贤怕别人听到,将护士拉到一边偷偷问,“刚刚他们说头部有没有受到影响不确定,现在能确定了吗?”

“目前ct无异样,但具体有没有内伤还需要观察几天。”护士说道。

何九华听到这话,悬着的心稍稍放下了些,尚九熙这家伙果然福大命大。

秦霄贤问完护士,便转身进了病房,不大会儿尚九熙的妻子出来,向谢金告别后便由剩余师兄弟护送着离开了。

何九华心想自己跟秦霄贤一起来,和他一块儿走也说得过去,待会儿怎么也要进去看尚九熙一眼。何况师父还坐着没动,做徒弟的也不能先走,于是便乖乖站在了一旁。

“你怎么还在这儿?”过了很久,秦霄贤终于从里面出来。

“我……我想进去看看他。”

“他睡下了,你们也不熟,甭添乱了。”秦霄贤满脸疲惫,想必在病房里同尚九熙的谈话内容让他颇为头疼。

“那我进去算添乱吗?”

谢金一直坐在长椅一言不发,秦霄贤刚才也没注意到他,此时被谢金一问,只能赔笑。

“师爷,九熙他还没恢复,您……”

“我问几句话就出来,不会太久。”谢金打断秦霄贤的话,转头向何九华道,“九华,你跟我一起进去吧。”

 

“师爷,过关了吗?”被裹成粽子的尚九熙见谢金进门,挣扎着坐起来。

“暂时没什么问题,辛苦你了。东子也是,下手没轻没重的。”谢金一屁股坐下。

何九华满腹狐疑,“师父,这是到底怎么回事儿?你们是一伙儿的?”

“是咱们,咱们是一伙儿的。”谢金平静地说,“我之前跟你说秦霄贤有问题,这件事现在已经有眉目了。”

“九华师叔,这次车祸是我们的计划之一,为的就是引秦霄贤露出狐狸尾巴。”

自己从前朝夕相处的搭档猛地叫自己一声师叔,何九华浑身鸡皮疙瘩。但毕竟当着谢金的面,他也不好说什么,只能应下。

“所以,师……我是说,前任班主的事情,真是秦霄贤干的?”何九华其实在秦霄贤酒醉之际,已亲口听他说自己害死了师父,只是他内心仍不愿意相信,此时事实摆在面前,恐怕他也不能再逃避了。

“不止他,刚才门外的每个人都脱不了干系。”谢金面色突然凝重起来,“这个德云社,远没有你看到的那么干净。”

评论(3)
热度(1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三沙犀 | Powered by LOFTER